江科大CIO制显成效,干事培训提升信息素养

发布者:周君仪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472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协调和角色支撑机制江科大于2017年9月推行首席信息官(CIO)制度,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担任CIO制度体系的决策层,由分管副校长担任学校CIO;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CIO制度体系的协调层;并在每个部门设立信息主管和信息干事作为CIO制度体系的执行层。CIO制度建立后,我校在重大信息化项目实施方面、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以及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外,信息化中心不断探索信息化服务形式,在服务师生、促进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通过加强对用户培训、出台信息化中心对外业务联系表、将网络进行扁平化改造等多项立体化、多维度措施,不断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和用户体验

为更好地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为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解决师生在各业务系统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更好提升师生操作体验,65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在机械学院海军培训教室327围绕业务系统常见问题、校园网络和网络安全等专题召开了培训会,各部门40多名信息干事以及信息化中心相关系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门户、OA、邮件系统等业务系统使用方法、师生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如何应对、校园网络结构改造等专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我校近期信息安全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指出了在系统和网站维护中可能会出现的危害网络和信息安全的事件,希望信息干事可以在本部门传达今天会议内容,在系统和网站维护过程中避免出现危害网络信息安全的行为。最后,参加会议的信息干事对在日常使用业务系统和网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信息化中心系统负责人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讨论非常热烈。此次针对业务系统操作、校园网络以及网络安全培训,专业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参加培训的信息干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在日常使用系统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今后,信息化中心将不断探索和思考服务模式,积极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争取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