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信息化中心践行服务承诺

发布者:薛云霞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18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机关党委倡议的“让师生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积极推进协同办公平台建设,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一站式服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通过调研了解到:校内审批、业务申请等工作流程较为繁琐,涉及办理人员较多,师生办事要跑很多部门,非常不方便。一旦哪个人员外出不在岗,这个环节耽误了,整件事情的进展都停顿了。如果缺少某些材料,还需要师生来回跑很多趟,工作效率非常低,严重影响了师生获得感。还有少部分师生对业务系统使用不熟悉,不了解学校提供了哪些信息化服务,对如何高效使用更是一知半解。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通过网络和计算机技术实现业务逻辑集中,实现跨部门的协作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多种渠道受理反馈、资源共享、协同审批,实现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

信息化中心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依靠技术特长,围绕数据互联、信息展示、流程再造、跨部门协同逐个突破工作难点。通过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软件系统建设,以事项、流程、服务为核心,整合资源,规范事务办理和协同流程,解决跨部门协同服务的难题,减少师生用户到处去“找部门、找服务”的麻烦,将师生的事务办理进行网上流程平台的转移,提高师生事务办理的高效性和便捷性。

目前已向师生提供包括PC端的WWW门户、一站式服务大厅、移动端的移动微门户以及微信门户等多种方式在内的综合服务。广大师生可以在手机、PAD等终端上随时随地的使用,实现移动办公、移动教务、移动信息查询等各项功能,减少了事务的重复办理,简化了办事手续,减少经办人员和运行成本,获得师生好评。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将“数据一次性提交,提供一站式服务”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积极推进业务基础数据建设,通过梳理工作流程、规范核心业务数据、 改进数据采集方式等措施,在服务师生过程中兑承诺、亮成果、树形象。忠诚事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在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蔚然成风,指引着全体党员在学校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中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