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召开新校区智能化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者:薛云霞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00

10月8日上午,信息化办在长山校区组织召开了新校区智能化建设工作例会。学校指挥部、国资处、保卫处、团委、宣传部、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办沈勇主任介绍了新校区搬迁后智能化建设的整体情况。目前新校区机房工程已完成建设,进入检测验收阶段,梦溪校区机房内设备已搬迁至新机房中;校园网络(有线、无线)除室外和未交付的楼宇(青教公寓和材料学院楼)外,均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新校区多媒体教学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中,梦溪校区多媒体教学系统已完成相应改造。梦溪校区、长山校区食堂、商贸点、浴室及直饮水点消费机均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宿舍人脸识别通道机及图书馆通道机也正式投入使用中,人脸识别会议签到系统已安装部署完毕,食堂、图书馆等场所门禁系统安装完毕,已实现“一卡走遍校园”的建设目标。

各部门分别介绍了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目前,能源监控系统中的预付费系统已上线试运行,空调监控、电房无人值守、路灯监控等系统的设备安装及线路铺设已基本完毕;安防系统监控中心已实施完毕,存储、服务器设备部署完毕,1#,2#地块室内摄像机已正式启用,室外地块安装调试中;北大门速通门已安装到位,测速系统、报警立柱、巡更系统设备均已到货;广播系统已完成1#,2#地块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3#地块具备安装条件的点位设备已安装完毕;信息发布系统已完成室内2块大屏的安装,5台多媒体查询机已安装到位,多媒体信息发布盒的安装位置确认中;体院场馆内的扩声系统已安装到位,多媒体一体机安装完毕,篮球馆LED大屏近期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各部门进行了协调沟通。沈勇主任强调,各项目均已进入尾声,有的项目已投入使用,相关部门应依据建设要求,核实系统软、硬件功能,充分发挥监理作用,提前做好项目验收准备;充分思考智能化系统间的交互关系,做好系统对接和数据应用工作;强化系统的运维和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新校区智能化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