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者:薛云霞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20

1015日下午,信息化办党支部在图书馆242室楼组织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学习,会议由信息化办党支部书记沈勇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沈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091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支部党员及群众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围绕信息化建设和思政教育的关系,以及信息化如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在会上,陈宓宓副书记和组织委员章老师作了重点发言。陈书记在谈到了信息化建设和思政教育的关系时,她说,思政教育解决的是培养什么价值观的人才,讲得是人才培养目标。信息化以往是教育教学的辅助手段,现在则上升为教育理念、培养体系重构的重要推动力。她认为,智慧校园与思政教育的结合点有三个方面:一是在线思政教育资源的建设,二是网络文化的引导,三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不同类型学生对思政学习的个性化需求,引导思政教师开展思政教育策略的定制化创新与研究。章老师在谈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时,他认为,在平时工作中,要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只有尽心,才会在工作中苦练基本功,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只有尽力,才会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学习,不断完善,才会在岗位上成才。同时还要多思考、多交流,通过学习获得多方面的收获和提升,不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