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智慧校园与5G技术应用融合

发布者:薛云霞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693

1019日下午,学校召开智慧校园5G应用推进会,国资处、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信息化办、能动学院、电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信息化办沈勇主任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会上,信息化办沈勇主任指出,我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持续聚焦教育信息化2.0和江苏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不断促进信息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新校区规划和建设中,充分考虑了5G等新技术在我校的应用,目前已完成5G信号的校园覆盖。今年上半年,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就5G实验室建设达成了合作共识,多个实验室建设项目正在实施。

在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就5G技术在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平台、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我校积极探索5G技术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管理、后勤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5G校园内网、5G实验室、5G智慧教室、5G智慧安防、5G智慧后勤等品牌,深入开展5G+AR/VR教学、5G+远程互动教学的探索,充分展现信息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让广大师生感受高速5G网络的同时,畅享智慧校园带来的多元化优质服务和智慧教学环境带来的创新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