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信息化办党支部参观学习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者:周君仪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9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11月26日,信息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洗礼。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聆听嘹亮军号,怀缅革命烈士。

随后在支部书记沈勇的带领下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参观,馆中陈列形式多样、史料详实、角度丰富,充分展现了苏南人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沉重的历史课。

参观纪念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军侵辱中国女性的情景,无论是幼至豆蔻年华的少女,还是老至古稀老人,都被日军无情地摧残着。我在他们眼里看到的除了愤恨,更多的是不畏生死、相忍为国的坚定,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情怀,让我肃然起敬。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肖琴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作为一名高校信息化工作者,更应汲取新四军的精神力量,立足岗位,谨记个人职责,提升专业技能。把爱国主义与红色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与生活中去,为学校信息化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