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智慧校园 建言“十四五”规划

发布者:薛云霞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93

11月25日上午,校信息化专家齐聚长山校区,参观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为我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信息化专家们首先参观了智能校园安防系统和监控中心、智慧教室和智慧教学监控中心、智慧后勤、智慧校园中心机房、人脸识别校园应用场景等多处设施,为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精心构建“智慧教育”生态,以及信息化办公室牵头打造的智慧校园“4W”体系(即智慧型人才培养体系、智慧型科研支撑体系、智慧型管理与服务体系、智慧型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击节叫好


随后,信息化专家围绕我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建设路径,展开了深入研讨。专家组组长、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直指出:信息化办要以网络安全和数据为基础、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创新灵活的联动机制,围绕智慧校园怎么创新、怎么做实、怎么干好三个方面,深入开展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

信息化沈勇主任表示:江苏科技大学经过潜心建设,信息化已取得长足发展,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智慧校园,2020被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授予2020智慧高校卓越奖。信息化办将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为指导,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早日建成具有学校特色,省内先进的智慧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