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发布者:周君仪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61

         1116日下午,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信息化办主任韩斌主持,信息化办相关人员参加,并邀请江苏茴香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

信息化办主任韩斌宣讲了学校网络安全情况,介绍了应急演练科目并宣布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攻防演练为网站挂标,茴香豆攻击队员通过多种攻击方式,登录管理后台,通过任务文件上传漏洞,修改网站文件,获得服务器的管理权限,进而在网站挂上指定标语图片;信息化办发现网站被篡改,开启WAF,阻断后续攻击,汇报部门领导相关情况,并联系网站相关负责人以及应急小组进行应急处置。攻击队无法访问系统,宣布阻断成功。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提升网络安全处突能力,有助于建立完善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确保网络安全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筑起守护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