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周君仪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61

2023227日,信息化办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近期信息化办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由信息化办主任韩斌主持,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最新网络安全态势,传达了校领导对当前时期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保障的批示,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加强和改进网络安全工作的新举措。

下一步,信息化办将从如下方面加强和优化网络安全工作:一是开展信息资产普查,摸清家底,规范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的建设、部署、管理流程;二是加强顶层设计,构建覆盖全校信息基础设施和各业务系统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三是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标准建设;四是对学校各类信息资产分级分类,建立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和特殊时期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办法;五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部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