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使用说明

发布者:周君仪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1315

校园网络使用说明

校园网用户,使用统一的网络认证系统登录,认证账号和密码同学校信息门户。校园网支持电信、联通、移动(按字母先后排序)用户使用运营商出口访问互联网。

一、网络认证系统登录

1. 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弹出认证页面,或者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172.18.254.13172.18.254.14

2. 在登录页面内输入校园网账号(学工号)和密码,并选择认证域,运营商用户选择相应的运营商认证上网。

3.单击登录,弹出登录成功窗口表示认证通过,就可以正常上网了。

二、运营商账号绑定

运营商用户需将运营商账号和校园网账号(学号)绑定。

1. 打开自助服务页面(http://172.18.254.13/service.php,或点击认证页面右上角自助服务按钮跳转至自助服务页面,使用校园网账号和密码登录自助服务系统。


2. 进入自助服务系统后,选择服务管理

3. 开通相应运营商服务。

4. 绑定运营商账号,在运营商账号后面输入在运营商开通的账号和密码。


5. 点击确定后,到认证页面输入校园网账号(学工号)和密码,并选择自己开通的运营商进行认证。

注:若有两个及以上运营商账号需分别绑定校内账号;若认证时提示账号密码错,请检查校园网账号密码和绑定的运营商密码是否正确。


常见报错信息解决方法

1. 认证页面提示UserName-Err错误

解决方法:查看校园网账号下绑定的宽带账号是否正确,宽带账号开通的业务是否为宽带业务,绑定时用户名后不要带@后缀,原有WLAN业务不再使用。

2. 认证页面提示Passwd_Err错误

解决方法:查看校园网账号下绑定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正确,或者重置宽带账号的密码,并重新绑定校园网账号。

3. 认证页面提示User locked错误

解决方法:关闭认证页面,等待5分钟以上,再打开认证页面重新认证。

4. 认证页面提示Limit Users Err错误

解决方法:认证的终端超限,注销一台认证过的终端,或者到自助服务下线一台终端,具体操作是:使用校园网账号、密码登录,自助服务à账号信息à在线状态里下线一台终端;若还未能解决,请咨询运营商客服将运营商AAA上该账号在线记录删除即可。

5. 认证页面提示计费未响应错误

解决方法:刷新页面即可。

6. 认证页面提示IP地址错误,请释放后重新获取错误

解决方法:在终端上把地址释放重新获取即可。在运行里面输入cmd,回车,然后在里面输入释放地址的命令ipconfig/release,获取地址命令:ipconfig/renew

7. 认证页面提示认证失败,请检查密码及用户状态错误

解决方法:检查用户名密码输入是否正确,如果用户名密码不确认是否正确,请联系运维人员重置密码。

8. 认证页面提示status_Err错误

解决办法:检查宽带账号对应的手机号码是否已经停机,如已停机,请充值后再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