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敲响警钟 廉政教育常抓不懈——信息化办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宓宓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99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工作要求,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全体人员廉洁和遵纪守法意识,在部门内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值学校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之际,5月13日下午,信息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党风廉政典型案例专项警示学习教育。

会上,信息化办支部书记沈勇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典型案例内容,并对这些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沈勇书记指出,这些通报的问责案例虽然情形各异,但都背离权责统一要求,岗位责任虚化弱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他强调,部门每一个人都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每一个人都要深刻警醒,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提高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全体党员就廉政学习做了学习心得分享。

全体党员就廉政教育分享了学习心得,“践廉洁、敢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真正从身边人违规违纪中吸取教训,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和自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