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亲子活动

发布者:薛云霞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911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工作要求,引导部门全体人员争做“好家风”的践行者、“好家规”的创立者、“好家训”的倡导者,积极营造以家倡廉、以家助廉的氛围。值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开展之际,529日下午,信息化办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成员开展“谦恭尚廉洁、家风代代传”廉洁文化亲子活动。

活动围绕“亲子共读书、亲子颂箴言,亲子同书画”三个环节展开。首先,信息化办支部书记沈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华传统廉政文化》、《中华家风故事》等内容,深入解读了我国几千年来浩瀚的廉政文化脉络,以及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思想价值及其现实启示。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通过互动,一起分享读书体会,讲述廉洁故事。围绕“廉洁家风”每个家庭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随后,“亲子颂箴言”活动环节开展,“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每个家庭的朗诵或抑扬顿挫,或饱含深情,或激昂高亢,用真挚的感情诵读出廉洁诗词的深层内涵。


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下,亲手写“廉”画“莲”,每个家庭把他们心中的“莲与廉”描绘在洁白的纸上。画莲咏莲,“廉”在心中,一朵朵圣洁的莲花刻展现出来,一幅幅“廉”字跃然纸。参与家庭以莲示廉、借莲倡廉,廉洁文化思想在每个家庭成员心中生根发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严守廉洁家训,树立良好家风,传递廉洁基因,用实际行动坚守清廉风范,善养浩然正气,以自身修养和言传身教影响家属,共同弘扬廉洁文明家风。

关闭